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小志愿者创作抗疫画作送给援湖北人员
2020-05-12 14:3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这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将好好珍藏!”5月10日,援湖北医师周玲收到了双节(母亲节、护士节)最美的礼物——常州市金坛区小红妈爱心社的小志愿者王璟创作的《你是人间三月天》抗疫画作,记录了红妈队长周玲带领百名红妈小志愿者关爱武汉方舱病人的全过程。据悉,常州市档案馆还将对这幅画进行扫描收藏。

5月10日,金坛区西城街道联合多个社区,在西城街道西门社区红妈书屋,举办“西城雅颂·战疫里的红色传承”读书活动,迎接抗疫英雄,诵读抗疫故事,制作祝福花卡,缝制抗疫香囊,交流母爱童真。

周玲是常州市金坛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管护师,也是小红妈爱心社义工队队长,长期从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当武汉疫情告急时,她请愿上阵,赶赴武汉方舱医院,成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逆行英雄”。三八节前夕,她组织“战疫”寄语“武汉加油”主题活动,发动红妈家庭制作祈福花卡,带给每位女性患者一份“三八”祝福,并送上了金坛小朋友对武汉同胞的关心。

当天的活动中,红妈队长周玲和医师林梦分享了“逆行出征”历程。在手工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英仙等4名三八红旗手教周玲、林梦制作红妈防疫香囊。孩子们制作祈福花卡,以爱心传递的方式,将心愿都写在花卡上。小朋友站在各自妈妈的对面,深深地三鞠躬,表达了对妈妈养育、陪伴、照顾之恩的感激,并为妈妈们送上花卡。(沈灿军 吴燕翎 文 谢才保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