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两次推迟婚期的他 提前“拥有”了一个孩子
2020-05-13 13:1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市第6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刚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一名7岁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据悉,这是常州今年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第1例于4月24日成功完成。

躺在病床上的杨刚,胳膊上的输血管连接着床边的血细胞分离机,救命的造血干细胞正一点点地流进采血袋。从上午9点开始,整个过程持续4个半小时,共输出150毫升“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34岁的杨刚是湖塘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2008年5月起,杨刚开始参与献血,至今已献血60次共计4700毫升,捐献血小板94个治疗单位,折合成血液共18800毫升。2012年,杨刚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去年12月,接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近4个月来,杨刚按照医生的提示,积极锻炼,注意生活规律,为保证配型率做最大努力。

本打算今年过年结婚的杨刚,因为新冠疫情,他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原定的婚礼只好推迟。如今,因为要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从体检、捐献到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杨刚和妻子的婚礼只能再次延期。“直到4月9日第二次体检,捐献这事最终确定下来,婚期拖了这么久,很亏欠老婆,感动的是她对我的决定非常支持。”杨刚说。

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部长黄洁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常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直到3月20日才全面恢复。“疫情期间,血库缺血,杨刚一度很想去献血,对方病情有反复,捐献时间又定不下来,他左右为难。”黄洁说,受捐者是一名7岁的男孩,从1岁开始就确诊了白血病,遭遇了多年的痛苦,去年患儿父母终于盼来了希望,写了一份感谢信委托市红会转达给杨刚。

“我们和杨刚开玩笑说,你在生孩子前,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黄洁说,患儿接受了杨刚的造血干细胞,体内就有了他的DNA,某种意义上和他结成了一种亲缘。(赵霅煜)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