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钟楼离退休干部抗“疫”践初心
2020-05-27 10:27: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作为老干部我们不能落后,虽然不能参与到一线抗疫斗争,但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方式略尽绵薄之力,为武汉、为祖国加油。”疫情出现后,在常州市钟楼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政协原主席石文华的召集下,34位离退休干部共捐款14400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批“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离退休干部如“常春藤”般坚韧不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汇聚正能量、助力阻击战”的钟楼银发担当。

“钟楼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44名党员,平均年龄75.6岁,平均党龄49.5年。作为党员,作为退休干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坚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一定会战胜疫情”。石文华说,疫情出现后,活动中心暂停开放并取消年后各类活动,他则一心做起了美图“义工”,在疫情期间写下《待到春暖花开一起笑对阳光》十多篇美文,最高点击量超过6万。“我拍常州十多年了,趁疫情在家,我把这些图片整理成文,让退休干部们足不出户就能赏春光,使居家不外出的日子安心、舒心、暖心。”

徐澄范是钟楼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一员。今年是他女儿在北京某医院工作的第二个年头,疫情发生后,徐澄范和女儿时刻关注事态的变化,面对持续严峻的形势,他读懂了女儿牵挂医院和患者的心,毅然鼓励假期未结束的女儿返回北京,到疫情防控一线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出发那天,他和妻子亲自到高铁站送女儿返京。“生命是最为珍贵的,青春是最为难忘的。你在恪尽职守的同时,要做好自我保护,我们等待着你平安归来。”徐澄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退休党员干部和一位父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大义和担当。1月29日,一列由常州开往北京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送站的父亲收到了女儿在高铁上发来的微信:“2003年非典,我妈走上一线;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走上一线。”他为女儿点赞:“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应受到尊重!”

困难时刻,一项项发自内心的善举是离退休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写照,也是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退休党员干部朱锦华和女儿一起为社区老人、社工和志愿者送去1000个口罩;退休党员干部马锦芳在社区当志愿者,连续几天为社工和志愿者送早餐,给物业人员送冰箱改善工作条件;退休党员干部姚留庆,见社区防控任务繁重,主动对外联络四川商会为社工们送去水果、牛奶、口罩和手套。

退休党员干部黄君华、邓海星、宁建国、孙洪春、王小虎从除夕开始,一直和社区干部战斗在防控一线,每一个防控卡口都有他们的身影;退休党员干部丁迎秋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小分队,带头把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小区真正地管了起来,每天坚守并做好人员登记、量体温工作。五星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永文今年已经71岁了,作为由社区退伍军人组成的“银发互助社”的一员,李永文每周都会去结对的这些老人家中进行探望,了解他们的近况,解决一些困难。疫情期间,李永文还通过“云课堂”在线学习的形式,为屏幕前的广大党员同志“加油”“充电”,以保证党员教育不间断、全覆盖、无遗漏。这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银发志愿者”,让广大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在急难险重面前,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钟楼这片大地上,发挥余热、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的离退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讲好钟楼“常春藤”故事。(老干局 王可人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