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7岁娃坐公交游半个城 好心司机帮他回了家
2020-06-02 13:0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竟独自从横山桥镇坐公交车到了市区,逛了小半个常州城。所幸被公交司机发现异常,多方寻找后,将他送到了家人手中。

5月27日上午,巴士公交209路驾驶员朱俊驾车从客运中心开往郑陆公交中心站。9点多,当车行驶到红梅街道时,朱俊发现,有个男孩一直在车厢里跑来跑去,询问后却找不到其监护人。“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独自坐公交?他要去哪里?”朱俊感觉有些不对劲,他靠边停车后反复询问男孩。男孩既说不出从哪来,也讲不清要到哪去。朱俊当即将情况汇报给车队,并把孩子带回了车队。

在工作人员的再三询问下,男孩才说自己在读幼儿园大班,但始终说不出自己住在哪里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车队遂向公交服务中心求助。9点40分,公交服务中心接到常州经开区芙蓉派出所的电话,询问一名男孩的下落,民警所述的男孩体貌特征与209路发现的男孩高度相似。很快,男孩的爷爷赶到了车队。

原来,男孩家住芙蓉,当天早晨7点多,男孩的奶奶本想送他去幼儿园,没想到刚下楼,转眼间男孩就不见了。全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着急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孩子独自出了小区,在1公里外的公交站台上了一辆公交车,所以才联系公交服务中心询问。

和车队工作人员告别时,男孩爷爷热泪盈眶,再三向公交司机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杨鸿飞 童华岗)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