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2020-06-18 13:4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天宁各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传统端午节。

为让学生体验别样、地道的传统节日,6月16日,武城村委联合东青实验学校开展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活动中,村民与学生一起制作粽子,并将成品送到了村里高龄老人及低保户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为了向在新冠疫情期间奋战在常州住房保障一线的工作者们致谢,横塘社区联合市住房保障中心、青龙派出所、欣祥物业,在青韵雅苑保障房小区共同举办以“‘粽’志成城——致敬战役英雄”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盛世名门社区借端午节宣传廉洁文化,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中学高级教师、资深青少年儿童教育专家为辖区青少年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人物故事和端午习俗,并讲解“廉洁”内涵。

菱溪名居邀请百名选手现场开展包粽子大赛,评选出“包粽子快手”和“包粽子巧手”。

锦绣东苑社区开展了“香包送寄语”活动,博爱路社区邀请非遗传人制作中药防疫香囊。

翠南一社区则为辖区内五位高考生送上了“爱心粽”,祝愿他们在高考中能一举高“粽”。 (葛街轩)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