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雕庄为“小候鸟”开设暑期成长营
2020-07-30 11:5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7月28日,一场关爱“小候鸟”爱心捐书活动在老三集团举行,这意味着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第一期“小候鸟”暑期成长营项目正式开营。

雕庄街道近年来加速发展,吸引大量人口集聚,外来人口超2万人,每年寒暑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汇聚雕庄,与父母团聚,而“小候鸟”暑期成长营则为这些孩子搭建了一个快乐、充实、安全过假期的平台。

据雕庄街道妇联主席蒋明慧介绍,街道充分整合非遗、教育、艺术、红色文化等多种资源,开设有绘画艺术课、手工制作课、创意美术课、红色游学等课程。此外,夏令营还设计了亲子户外拓展、团队建设等联谊活动,让孩子们与父母互动,感受亲情。

该项目由雕庄街道买单,由项目社工、专业教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服务,所有“小候鸟”均免费参加。活动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底,报名年龄3岁至14岁,雕庄本地困难家庭子女也可参加。目前已有70多位孩子报名。

来自徐州的燕女士和丈夫在老三集团工作已有5年多,孩子如今4岁半,每半年才能见孩子一面。“孩子暑假来常州后,教育和安全问题是家长的心头事,现在有了这个‘小候鸟’活动,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徐蕾 陈琦)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