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环保宣传进社区 生态理念入人心
2020-07-31 10:2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生态委员会与奔牛社区联合举办了“”活动。

现场,14块展板以图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奔牛实小生态委员会的活动历程,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常州晚报》的小记者们还积极与居民进行互动。社区居民均表示,愿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环境保护的“守护者”。

据了解,奔牛实小自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以来,专门组成创建小组,并制定了“大运河 小河长”为主题的创建方案,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同时,以创建国际生态学校为契机,由活动育人走向课程育人,联合新北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小超人”环教课程,自主开发了《地球的孩子》环境教育校本课程。

据悉,生态环保活动是奔牛实小坚持了21年的特色品牌活动。生态委员会队员们寻访奔牛文化站站长,从地理环境、文化底蕴上了解运河,进而制定调查研究计划,陆续开展了“粮以载德 食育修身”科学实践活动、“参观城北污水处理厂”小记者采访活动、联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环保公益活动;在校园里,队员们开展“三节”环保活动,并制作手抄报、绘画、知识小卡片等,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杨曌 苏丽娜 李倩云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