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走进常州
2020-10-12 10:1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10月11日晚,由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你好·明星城”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常州分会场暨常州市决胜全面小康群众文艺汇演在常州市文化广场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携本届艺术节评审组专家、艺术家出席活动,市领导陈涛、陈建国、陈正春、赵正斌和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紫金文化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是全省最高规格的文化节会活动。此次艺术节文艺汇演走进常州,在市文化广场设主会场,在溧阳、金坛、钟楼、天宁、武进、新北设立6个分会场。

本次广场演出分为“幸福进行时”“龙城夜未央”“花开新时代”三个篇章。演出吸纳全市主要文艺院团及优秀群文团队约600多人参与,80%的节目为原创或新改编,以艺术的方式,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旋律。开场歌舞《你好·明星城》通过激情澎湃的歌舞,展现常州持续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取得的可喜成果;舞蹈《奶奶眯笑眼》,通过火热的激情表达人们对生活的热爱,演绎梦圆小康的幸福畅想;抗疫歌曲《生命之光》深情唱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抗疫故事,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共同演绎手语操,场景感人;曲艺《直播那些事》以喜闻乐见的相声表演,展现名人文化、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实践;歌曲组合《教我如何不想她》抒发了常州儿女浓郁的故乡情结、丰沛的人文情感和炽热的家国情怀。

演出邀请常州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和基层致富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现场观看。(李萍 刘懿)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