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一高校开“诚信超市”无人收银
2021-01-12 10:0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学生宿舍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2020年12月初,以学生公寓党支部为载体,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在学生公寓楼中开出一家“诚信超市”。一个月以来,学生们自觉接受诚信“自考”,超市运营效果良好。

“诚信超市”占地约8平方米,采用无人收银模式经营。

据“诚信超市”负责老师杨雪介绍,“诚信超市”采用无人收银模式经营,超市将学习和生活用品陈列出来,学生自行选购、诚信支付。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诚信意识以及监督意识。

超市的运营团队全部由学生骨干组成,自主开办、运营、管理,坚持三公开:公开管理团队、公开财务收支、公开经费去向,以此提升大学生领导力,激发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

学生自行选购、诚信支付

“前期我们做了充分的市场需求调研,了解同学们需求量最大的商品,有的放矢地进行采购。”“诚信超市”负责人安可心同学说。运营团队每天晚上会统计商品销售情况,每周会统计盈余,盈利部分用于资助该院的困难学生。

“诚信超市”营业一个月以来,运行效果良好。购买学习、生活用品的学生很多。经每日盘点,超市未丢失过一件商品,销售额均与所售商品总额一致,甚至高出商品额。

学生在“诚信超市”选购饮品

“我觉得这样的创意非常好,它给了学生很大的便利,也给了学生充分的信任。我会经常光顾的。”学生夏宏强表示。

据了解,创设“诚信超市”是常州信息学院智能装备学院“一院一品”素质教育项目中的一项活动,通过搭建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体验和自我教育的平台,促使学生形成诚实守信、自尊、自律、自觉的良好人格。(常州道德讲堂)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