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武进西湖街道:社会组织成果展示亮点纷呈
2021-01-21 10:04:00  来源:武进日报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召开2020年社会组织成果展示会,蠡河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滆湖之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14个重点优秀项目进行了展示。

西湖街道现有社会组织84个,其中活跃运行的社会组织32个,社会组织覆盖率达70%。2020年,街道社会组织从单纯开展文体活动逐步向服务基层治理转型,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区服务。

蠡河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让爱成长”项目以“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主题,从“立足枢纽、立足孵化、立足项目、立足培训”4个层面,解读了蠡河枢纽型社会组织全年为加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做出的努力:疫情期间发动企业和个人慈善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13410元;通过“申请—评估—入驻—孵化—出壳—跟踪”6个流程,共培育发展8个社区社会组织;打造“慈善蠡河”品牌项目——“爱心义卖”等。

2020年,西湖街道以街道牵头、常大共融的方式,打造共享平台,构建街道—社区—常大联盟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共赢。西湖街道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强霏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和品牌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聚焦民生关切、聚焦社会发展,助力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武进日报 李晓艳)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