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垃圾桶里捡到5500元,报警找到失主后——80岁拾荒老太婉拒千元报酬
2021-01-22 10:1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80岁的拾荒老太谢小娣捡到5500元后毫不动心,完整地交给了民警。民警找到失主后,失主拿出千元要酬谢老人,被老人婉拒了。目前,常州市罗溪派出所正在为谢小娣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1月19日上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来到罗溪派出所,颤颤巍巍地从兜里拿出一个塑料袋,说自己在翻垃圾桶时捡到了5500元钱,要交给民警处理。

见老太衣衫褴褛、言语迟缓,民警担心老太年纪大了犯糊涂,误将自己的钱当成捡到的钱,便更加仔细地核查证实。原来,老太叫谢小娣,今年80岁,平时以捡垃圾、种菜为生。最终,民警确定,这笔钱确实是谢小娣在罗溪一家银行门前的垃圾桶内捡到的,这才放心收下。

民警立即寻找失主。经多方查找,确认银行工作人员误将装有5500元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丢弃。当事人愿意拿出1000元向老太表示感谢,但被老太婉拒。

“老太虽然拾荒,心却不荒芜。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老太太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罗溪派出所教导员刘建立说,警方正在为谢小娣申报见义勇为奖励。(姚好 汪磊)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