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志愿服务:大学生科普进社区,知识暖人心
2021-01-26 11:4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知识小课堂

“豆腐和菠菜能一起煮了吃吗?新装修的房子能马上住进去吗?能!不能!”回答声此起彼伏,这是一场别样的趣味化学知识竞答。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常州市钟楼区三堡街社区,联合西仓桥小学开展“共筑健康生活,迎新年趣味化学知识小课堂”活动,把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化学小常识传递给社区居民。

参与活动的邓莹小朋友分享到:“我要把学习到的趣味化学知识告诉爸爸妈妈,我还要去向老师请教更多趣味化学知识,要告诉其他的同学,让大家都能更加安全。”

一起贴春联

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写福字,对春联 ”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在福字一撇一奈的书写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学会鉴赏和发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健康生活化学知识小课堂

社区负责人王小花告诉记者:“江理工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开拓了社区小朋友的视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社区居民的生活,希望以后能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李立辉 侯正萍)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