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钟楼:警网融合纾解治理难点
2021-01-26 15:3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零星的足浴店相继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默艺植觉、私家烘焙等网红小铺,设计简约,颇具格调,随手一拍,皆是怡人美景。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谭墅村街面最近的新变化吸引了各方潮人前来。

“过去这里存在不文明行为,环境也不好,我们老百姓也没办法。”谈起这里曾经的面貌,附近居民凌焕明一脸无奈。“街道人居环境整治以后,整条街品位高了,越来越多的小年轻到这里打卡拍照,带动人气,我们居住在这儿也受益了,心情都变好了。”

整条街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五星街道对“脏、乱、差”环境和不文明行为亮剑,积极探索“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工作机制,将网格化社会治理与智慧警务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警网”融合,构建“新模式”。五星街道最大限度调动政法综治资源力量,系统集成、整体联动,充分依托全要素网格化治理,五星派出所通过内部重组警务资源,外部统筹综治力量,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将警务主动融入社区网格化联动治理体系,探索创新“警格”+“网格”运作新模式。21个警格与189个社区网格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从“最后一公里”到“服务零距离”,实现1+1>2的效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治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五星注入不竭活力。

“警格”+“网格”深度融合

优势互补,托起“大平安”。加强团队融合,充分发挥民警的专业优势,给辖区网格员上了一堂“现场冲突应该如何应对”的专题课,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景演习,为网格员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提供专业辅导。网格员充分发挥下沉网格、巡查走访,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的优势,对矛盾纠纷就地处置,对可能引发过激行为的矛盾,及时上报社区民警参与处理。通过警网互助的形式,在日常走访、信息采集、纠纷化解、风险排查等方面实现了优势互补,共同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护航“大平安”。

警网互助 日常走访

协同作战,击破“老大难”。在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中,“警格”“网格”协同作战,五星派出所制作婧子警官“倡导文明养犬”宣传视频,网格员加强巡查、摸清底数,提升科学规范管理能力水平,大力规范犬只管理,为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倡导文明养犬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