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爱心传递 温暖过冬 让更多家庭“把爱带回家”
2021-02-24 10:3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根据全国妇联等11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要求,寒假期间,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妇联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身边。

家风故事



为了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培育道德正能量,宣扬文明向上的家风文化,湖塘阳光幼教集团举行了“家风家训”活动。活动中,家长代表畅谈自家的家风家训、对家风家训的认识以及孩子在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下的表现和成长经历,通过活动,引导老师、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法治安全


寒假期间儿童意外事件频发,为了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关爱的寒假,北庙桥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线上宣传活动,增强儿童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增强幼儿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湖塘阳光幼教集团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认识直观鲜明的交通标志牌,倾听生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交通情景剧的扮演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家教服务


淹城社区妇联为留守儿童开展了“送家教服务”活动,向孩子们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他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

何留社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之“疫”路相伴、守护成长活动,让儿童们学习正确的洗手及口罩佩戴方法,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同时把健康带回家,也让家长们理解每一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全民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关爱


花园社区妇联开启“暖冬行动”,为困境儿童提供牛奶、毛毯、口罩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开心学习,迎接更好的未来!

永安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手工灯笼DIY活动,让流动儿童从手工制作中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增进了互相帮助的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妇联的浓浓关爱。(武进日报 季委 徐维庆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