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邻里欢聚庆百年 中西合璧闹元宵
2021-02-26 12:0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了让旅居常州的外籍友人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更好融入社区氛围。2月25日晚上,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天安社区举办“邻里欢聚庆百年中西合璧闹元宵”牛年元宵国际友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和他们的“洋邻居”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聆听元宵节来历和习俗。

“进了同一个小区的大门,大家都是街坊邻居,相互之间应当多些关照。”也不管人家听得懂听不懂,志愿者阿姨一边搓着汤圆一边和身边跟她们学做汤圆的“洋邻居”嘟囔着,时不时还冒出几个类似“delicious”的现学现卖的英文单词。

中外居民在志愿者阿姨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搓起了汤圆。随着双手的搓转,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很快在手中团成一个球,一粒粒洁白的汤圆包含了大家的幸福和团圆。当汤圆煮好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土耳其友人Huenkao Deniz表示:“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点心。”

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带领小朋友们将搓好的汤圆摆出了“建党100年”的字样,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到来。

在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汤圆后,手工制作老师为辖区居民和中外友人传授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结,并讲解中国结的文化和编织手法,绕绳、打结、打穗,当一个个“中国结”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时,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猜灯谜环节,中外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打开了印有中英文的灯谜,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的猜了起来。

书法爱好者带领中外小朋友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张张满怀着新年祝愿、喜庆祥和的福字,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

学知识、做汤圆、猜灯谜、写书法、看表演......一个个温情的画面,留在了照片上,一段段跨国的情谊,则悄悄地留在了住户们的心上。大家兴高采烈共度了一个祥和、喜庆的元宵节。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