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接班人
2021-02-26 10:0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学期开学伊始,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启动以“爱党爱国”为主线的全年德育活动。

报到日,井小少先队员们穿过红色画卷,目睹百年历史,见证红船变巨轮,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热爱油然而生;队员们翻阅百年历史,讲述祖国变迁,畅谈美好生活,对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由衷敬佩。

红星章、红旗章、火炬章,一枚枚基础章引领着井小队员们热爱党、知先锋、爱祖国、守规则、会分享、学礼仪、明责任;全息阅读章、劳动服务章、两难思辨章,一枚枚特色章引领着井小队员们会读书、乐读书、懂环保、乐公益、会思辨、有担当。队员们学习获章标准,写下争章宣言,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上学期,三井实验小学启动了“英雄100”工程,创立了百个英雄中队,各个中队学先锋、做先锋。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抗美援朝战士洪传兴、抗美援越战士李长友、全国劳动模范邓建军、全国劳动模范黄峰等近百位时代先锋通过视频给三井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送来了新学期寄语。

据了解,在新的历史坐标年,三井实验小学将通过多样活动,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种进每一个少年的心中。(杨曌 潘文静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