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三井街道: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03-02 10:2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营造华山社区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气氛,建立良好的社区睦邻关系,在常州市民政、慈善总会资助下,2月24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华山社区联合新北区得之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元宵佳节情相牵 邻里和谐一家亲”元宵节活动。

在社工的带领下,来自华山幼儿园的38名师生及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学习元宵节手指谣、进行互动小游戏、猜灯谜、包汤圆,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和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23日,三井街道府成社区开展了“幸福大使在行动 甜甜元宵暖心中”主题活动。

首先社工为项目招募的老年志愿者们开展培训,让有热心有爱心的年轻老人为身边更需要关爱的空巢独居以及残疾老人送上温暖。随后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元宵,把打包好的元宵送到20多户空巢独居以及残疾老人的家中,并送上暖心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营造了社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升了老年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凝聚了志愿者队伍的力量,促进了长者们邻里交流和互动,为社区空巢独居及残疾老人送去了关爱,增进邻里情感,增强了长者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社区归属感。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三井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州市龙城小学举办“品年俗一粒元宵甜心底,听党史一颗童心感党恩”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阳光龙娃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听社区兼职网格员讲述元宵节传统年俗文化;听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戴必荣讲授党的光辉历史,通过现场讲党史,感受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风雨、初心如炬、使命如磐。今天甜蜜的生活来之不易。接着龙娃们准备了朗诵、小提琴独奏和拉丁舞等才艺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龙娃们自己动手 “滚”元宵、“亮”花灯。

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刘康群 潘双 殷铭)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