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锡两地交通执法队伍协同救援一起船舶火灾事故
2021-03-24 10:21:00  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中国常州网讯 昨日,由安徽驶往浙江方向的一条泰州籍运砂船途经京杭运河常锡交界处时,因电气短路突发火情。在常州、无锡两地交通水上执法部门以及消防部门的协作配合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将这起火灾成功扑灭。

3月22日下午3时40分,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京杭运河沿线进行电子巡航,屏幕前的执法人员注意到:在常锡交界处直湖港水域的一条下行重载货船后方飘出了一缕黑烟,短短几分钟后,货船生活舱内开始大量冒出浓烟,烟雾之中隐约能看到火光,此时监控画面中,整条航道都已被滚滚的浓烟塞满,发现火情的船长也正努力自救,然而收效甚微,火势越来越大,局面愈发严峻。

“不对劲,货船起火!赶紧出艇救援!”危急时刻,交通水上执法人员果断启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立即与无锡水上执法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由距事发地点更近的无锡水上执法部门出动巡逻艇先行赶到现场,将失去动力的起火船只顶推靠岸,并疏散其他过往船舶,控制住现场局面;另一方面常州水上执法部门携带灭火用具,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常州、无锡水上执法部门与无锡消防部门三方合兵一处,在两台高压水泵与专业灭火设备的支持下,经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这起火情终于被彻底扑灭。

据消防部门初步鉴定,该起火灾是由于电路短路,引燃机舱内部易燃杂物所致。交通水上执法部门在此也要呼吁广大船民朋友:初春天气风大物燥,务必在开航前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最大程度防范风险,安全行船!(张昊好 石成章)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