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举行集体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2021-03-25 14:1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4日上午,以“感知生命,敬畏自然”为主题的常州市第八届集体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在常州龙城古园陵园举行,9位生态葬践行者魂归大地。

在庄严而肃穆的集体安葬仪式中,9名身着黑色礼服的司仪人员撑起黑伞,陪同逝者家属缓步走进仪式现场,协同家属完成上香、点烛、鞠躬、撒花、安放、培土、封穴、祈愿、敬献鲜花等一系列专业而温情的安葬仪式。

本次集体生态公益安葬,是将骨灰放入可降解骨灰坛中,埋葬于草坪。

活动中,常州民俗专家季全保赠送了书画作品,生态葬家属代表致词寄哀思,常州吟诵艺术协会丁香朗诵诗歌《清明,我们回家》。最后,市民政局领导分别为绿色生态葬践行者家属代表颁发生态葬证书。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生态安葬,逝者家属将获得2000元奖励。自2015年常州市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工作实施办法以来,在常州龙城古园,已有62位逝者长眠于生态葬区、616位海葬践行者的名字被镌刻于此。全市其他生态葬示范区内生态葬已达1300多例。

(汤勇 庄奕)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