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移动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6 09:5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保护长江“母亲河”生态资源,让长江“十年禁渔”的重大决策深入人心,近日,常州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圩塘渡口,开展禁捕退捕专项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禁捕退捕人人参与、美丽长江你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常州移动党员志愿者告知江畔广大群众,长江流域禁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项重要决策。根据中央总体部署,2020年1月1日,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按期实现全面禁捕。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十年禁渔”政策,2020年下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联合海事局、水利局、交通局、农村农业局、江苏匠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移动等单位,围绕16.6公里长江干流段、9.2公里录安洲沿线、8条通江支流、5个重点区域、20余条通江道路,布建了沿江地区禁捕退捕智能化防控系统,形成了水陆空全覆盖、人车船泛感知的智能防控天网,能够实时监测全域违法行为、科学调度执法力量,真正做到长江干流常州段水域的无死角防控,对非法捕捞形成了强大威慑。

活动中,常州移动党员志愿者还向周边群众呼吁“长江保护,人人有责”,并告知“我的常州”APP已集成“长江禁捕退捕”专题模块,可通过这一模块查询长江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线索进行举报,引导全民参与保护,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孙丽)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