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警心服务站”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2021-03-29 13:2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3月8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城市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警心服务站”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据介绍,五星派出所“警心服务站”成立于2013年3月,是全国首个以女民警为主题、为孤老提供“心级”服务的警务站点。“警心服务站”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对辖区的孤老、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服务对象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

“警心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已为辖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600余次(其中包括上门问诊、理发、配钥匙、修锁、搬运重物、打扫卫生等);举行大型医疗专家免费问诊活动36次,免费发放日常所需的药品1000余份;提供紧急救助30余次;提供健康知识咨询300余次;举行适合老人们参与的棋类、书法、戏曲等活动12次;发放防电话、电信、购物诈骗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重要节日看望慰问老人220人次,赠送慰问品500余份;开展各类儿童、校园安全知识讲座90余次。

截至目前,“警心服务站”先后荣获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公安基层党建“优秀创新项目”、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常州市巾帼文明岗、钟楼区党建品牌等多个荣誉称号。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