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小小“读书礼” 结出丰硕文明果
2021-05-20 16:0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近日,在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伴随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激情澎湃的歌声,郑陆镇“一心向党 读书向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20组家庭欢聚一堂,开启一段读书之旅。

亲子家庭档,共同学党史

借力“学习强国”开展“掌上学党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岁月沧桑。为了让群众了解党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深刻体会党走过100年的风雨历程,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感动。这份特殊的“述职报告”,也让观众从中读懂了“不屈”“坚韧”和“自豪”的精气神。

视频结束后,为了方便大家能持续不断地学党史、悟初心,活动现场,志愿者指导家长通过手机端下载“学习强国”APP,并示范如何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新闻、学习理论、观看视频、参与答题,增强自己对党史的学习深度。

现场为家庭分发学习强国“大礼包”

童心向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20个小朋友在志愿者倪国芳的带领下进行绘本阅读。倪国芳通过领读绘本《爱吃书的狐狸》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并通过介绍党旗的基本知识,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诸阅泽小朋友说:“我要多读书,成为厉害的人,让我们中国成为最强大的国家!”读完绘本,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起做了一本绘本书。大家通过动手折、剪,在活动中感悟生活的乐趣与学习的意义。

“希望通过听、看、读、画一系列体验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担当作为、扣楫中流的志向,厚植吃苦耐劳、勤奋学习的精神,努力成为勇挑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倪国芳表示。

为家长开展主题讲座,引导家长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

榜样引领,让正确家庭教育观赋能亲子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如:“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长特别是父母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往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

为引导家长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郑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家庭赋能:好父母胜过好老师”主题讲座。讲座以互动、体验为特色,在讲师徐帆的引导下,家长扮演孩子的角色,将日常与孩子发生冲突的情景在课堂重现,已让家长在演绎的过程中反思自己。活动现场,讲师向家长示范了“沟通三部曲”,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今天的活动非常好,以前也想学习,但经常会自己出来活动,家里孩子没人带。今天孩子不仅有人带,我自己也能心无旁骛地听讲座,这个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得最大的实事!”家长徐佳俊说。

作者:沈冬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