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青少年学党史丨常州溧阳天目湖:临湖畔 学党史 忆沙河 颂党恩
2021-05-24 15: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天目湖畔,碧波荡漾、堤坝巍然屹立。近日,常州溧阳天目湖镇邀请老党员张火庚、沙河水库建造退休工程师陈江河为天目湖中心小学红领巾“智行小队”的队员们,在沙河水库大坝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陈江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50年代溧阳人民用“肩挑手扛”开凿沙河水库的艰辛过程和建设天目湖的曲折历程,带领小队员们一起回到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重温溧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建设家乡的火热激情。

张火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用自己的初心故事、煤油灯下的学习等一段段回忆,教育孩子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孩子们也将自己的小小疑惑和党员爷爷们一一交流,立志学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向他们致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目湖镇创新学习方式,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搬到了天目湖畔,通过专人讲授、故事叙说、同辈分享等方式,融党史、国情、美景于一体,潜移默化地促使学生们了解党史、感悟党史,下一步还将开展“情景模式”送学,引导辖区居民、未成年人学好党史、传承“沙河精神”。

作者:孙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