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用爱托起“折翼的天使”
2021-06-07 10:04:00  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虽然,我们是一群“折翼的天使”

但,我们不遗憾

因为,我们早已学会用心灵倾听

倾听幸福的脚步

倾听花开的声音

沐浴着五月的春风,即将迎来缤纷的六月。5月31日,常州市五星街道和花西社区的党员义工志愿者联合“锐凯狮”童装品牌屋走进“聆逸”艺术培训中心,和这里的听障儿童共度欢乐“六一”。

(活动分为“我的心愿你来圆、赠送爱心礼物、朗诵红色诗歌、党的故事我来画、参观网红打卡点”五个环节)

来到孩子们身边,看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你又怎会把他们和听障儿童联系在一起?如果不去仔细观察,真的很难发现他们耳际旁那一枚枚人工耳蜗。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愿望,它或大或小,但却真实存在)

为了用爱托起这些“折翼的天使”,社区前期通过“心愿便利贴”的方式进行摸底,获悉了孩子们心中的“六一”愿望:一件心仪的新衣服、一个喜爱的玩具、想去花西网红打卡地参观……今天,他们的“微心愿”都将实现!

(新衣服、新玩具……真的好开心。耶!谢谢志愿者阿姨帮我们实现了心愿)

(抢板凳游戏我最厉害啦,阿姨都抢不过我)

瞧,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漂亮的新衣服和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和他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大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给孩子们增添了温暖的记忆,用爱为他们的世界画上了美丽的彩虹。

社区志愿者则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网红打卡地------花西彩绘墙,并结合建党100周年给他们讲述了相关党史小故事,让红色“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党的故事我来画,我有话儿对党说)

小朋友们的表现也很棒,不仅给大家朗诵了红色诗歌,还参与了“党的故事我来画”绘画活动,与党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绘画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旨在给听障儿童多些关爱、多些机会,让他们能够展现自我、增强自信,为早日融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小天使们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你们的笑容会比现在更灿烂

因为,久经磨砺,

定能精彩绽放!

六一儿童节快乐!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