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武进一民营企业:花25万元为100个孩子办公益“托管班”
2021-07-13 16:24:00  来源:常州日报  

“每天和孩子一起坐班车到公司,他去教室学习、玩耍,我去车间努力工作。想到儿子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上班的时候心里都觉得暖暖的。”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杨洋,原本正为暑期“带娃”的问题烦恼。7月5日,随着公司第二期幸福家人之少儿训练营开营,她的烦恼烟消云散。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员工近700名,外地员工占60%。其中,作为“带娃”主力军的女职工占比超过70%。每年暑假,总有一群“小候鸟”来常与父母团聚。随之而来的现实问题是:父母工作日没时间陪孩子,报培训班费用高、接送麻烦……老家盐城的杨洋就是如此:“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明知对孩子身心不好,可我们也没别的法子。”

企业也有困扰。公司总经理曹贺坦言:“人事部门的数据显示,每到暑期,员工的出勤率、请假率都会有一些波动。”为此,2019年,唯德康举办了第一期少儿训练营,吸纳75名职工子女,效果颇好。“去年因为疫情停办了,今年举办第二期。”

为提高教育质量,前期,公司专门对员工需求进行问卷调查,并投入25万元,引进专业的第三方培训机构。为期一个半月的少儿营,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其中,幼儿组的主要课程有逻辑数学、语言分享、少儿国学、礼仪教育、创意美术;小学组的主要课程有暑假作业辅导等。不仅如此,按照合作要求,员工如果要加班,少儿营的老师会一直陪伴孩子。“这样可以保证父母下班之前,孩子们都在有人看护的安全范围之内。”曹贺说。

包括杨洋的孩子在内,本期少儿营共有100名员工子女参加。

“我很喜欢来这里,可以交到好多朋友、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老师还能辅导暑假作业。”已是第二次入营的“小候鸟”潘天赐骄傲地说,上次少儿营闭营典礼上,自己还当上了主持人呢!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