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江心暑托班”托起快乐假期
2021-08-05 16: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开办“江心暑托班”,谱写快乐假期“三重奏”,为青少年送上了别样的清凉。

吹响“协奏曲”,暑期实践在身边

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红色故事会”上,孩子们朗读《小英雄雨来》等英雄故事节选,感悟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寻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近距离聆听初心故事,传承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倾听“常州三杰”事迹宣讲,厚植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

聆听初心故事

弹奏“进行曲”,缤纷课堂不重样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江街道组织建立了8个暑托班,招募“五老”志愿者75名,教师志愿者120名。暑托班不仅开设了“五彩课堂”(即“红色课堂:爱国爱家”“青色课堂:励志成长”“橙色课堂:文明实践”“蓝色课堂:安全法治”“绿色课堂:环保节能”),还开设了戏曲、刻纸、音乐等拓展课程,既解决了部分家长暑期托管困难,又让孩子欢乐过暑假。

“红色课堂”展示

唱响“幸福曲”,“五小”平台绽光彩

春江街道还特别推出了“‘五小’进社区,文艺进万家”暑期文艺大舞台活动。去“小戏苑”听锡剧,去“小学堂”学面塑,去“小舞台”看表演,去“小剧场”看电影,去“小茶馆”品香茗,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点亮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五小”平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绽放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操,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作者:陶雅楠 顾行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