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青年防疫一线绘就最美“志愿红”
2021-08-18 09:2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招募青年志愿者融入各个防疫卡口作为疫情防控辅助力量,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团工委发布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辖区内的团员青年纷纷响应,两天时间,第一批志愿者已到岗就位,开展工作。

小小青年志愿者

奏响学习实践 “协奏曲”

“你好,我是小可妈妈,孩子是准高二的学生,疫苗已接种了第一针。这孩子比较善良,热情有爱心,应变、组织和社交能力较强,平时也经常自发捐款。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了你们红梅在招募志愿者,孩子听到非常兴奋,再三要求我帮她报名志愿者,可以给孩子一个锻炼的机会吗?”这条微信来自一名学生的母亲,小可今年16岁,即将升入高二,是此次招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小可在小区门口做志愿服务

这个暑假,小可有两门网络课程,上午上完网课,下午就来到金百花园社区卡口,配合社区做好卡口进出人员查码测温、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志愿服务和学习不冲突,反而会让我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小可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后,她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我会提醒身边的家人、同学多多注意防护,从身边事做起,不给疫情防控添麻烦。”

党员团员齐心干

接力绘就最美“志愿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红梅街道锦绣东苑社区下辖的各小区第一时间实行半封闭管理。青年党员社工李鼎带领团员志愿者小静坚守抗疫第一线,志愿以党带团,引领青年党员和团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时代担当。

“卡口测温验两码、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提醒居民戴好口罩、解答居民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相关疑问……”从上午7:30开始到中午11:30,团员志愿者小静跟着他的“师傅”青年党员社工李鼎,一刻不停地忙着,顾不上喝一口水,盛夏的烈日炙烤着他们稚嫩的脸庞,胸前的党徽、团徽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团员志愿者小静跟着青年党员社工一起坚守一线防疫

“我觉得抗疫不仅是一线工作者的职责,更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我是一名团员,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在哪,我们团员就紧紧跟到哪……”小静表示,作为青年,关键时候就应该勇挑重担,用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受助女孩延续爱

接过志愿服务“接力棒”

近日,翠北社区4号门岗的穿着红马甲的小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学生模样的她坐在桌前,右手握笔,左手接过居民的身份证,认真对照证件登记信息,对外来人员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一项项填写记录,清晰、整洁的字迹跃然纸上。有疑问的地方她总会先记录下来,等“社工妈妈”们空下来就赶紧询问,做好笔记,几天下来,信息登记、政策答复、台账资料整理等工作都越来越顺手了。

小雨(右四)跟着“网格员妈妈”来到卡口做志愿服务

这位小姑娘名叫小雨,是社区帮扶过的孩子,父母离异后一直跟着父亲生活,因家庭贫困父女两人租住在红梅街道翠北社区一个10平方米的车库里,正值青春期的小雨与父亲相处常有矛盾,生活学习条件都不尽人意。在翠北社区社工的日常走访中,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做小雨父亲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向街道报备。今年5月,在社区、街道等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成功化解了父女的矛盾,改善了住所环境。懂事的小雨话虽不多,但懂得感恩,一听到社区急需志愿者,便主动联系“社工妈妈”包琴娣,问自己可不可以为防疫做点什么。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团员青年奋斗的方向。疫情来袭,青年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用无畏的精神诠释了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抗疫长城,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映照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和无悔青春。(红梅街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