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垃圾分类地铁专列: “龙城新时尚号”开启
2021-09-28 09:1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9月27日,常州市垃圾分类“龙城新时尚号”地铁专列开启,大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龙城新时尚号”专列分两大色系,前1-3节为暖黄色系,后4-6节为淡蓝色系,呼应垃圾分类文明风尚。常州市的地标性建筑与山水风景插画,铺设于专列的车厢内,市花月季穿插其中,营造人在画中行的良好视觉,以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时尚。专列同时增设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问答环节,乘客可通过扫码回答问题,既有趣味性,又可增长知识。

据了解,常州市基本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现已完成1301个小区、1932个单位、561个行政村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城市建成区为100%、农村为97.23%。(蔡晓丹 何小伟 秋冰)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