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为父还债讲诚信,创业路上懂感恩
2021-10-21 10:1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江苏波波贸易公司总经理胡波一直为敬老而奔忙,到常州金坛儒林老家给175名70岁以上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后,又会同溧阳民政局、慈善总会赴11家敬老院,给475名五保户老人发放了9.9万元的食品与日用品。

胡波从小衣食无忧,但2000年大专毕业那年,父亲生意失误,欠下200万元债务。他不得不放弃在大城市打拼的理想,返乡帮父还债。

为尽快还清债务,胡波决定自主创业。为积攒创业本钱,他身兼数职,终于租下一间仓库做土特产批发生意,每天拎着米、油、茶等产品,叩开一户户家门,逐步打开了配送的销路……

苦心经营7年,胡波终于帮父亲还清了债务,他的重信守诺,赢得了债主的称赞。他送货上门、薄利多销,又拓宽了经营渠道。

创业和还债的历练,让胡波更懂得感恩。他说,当初汗流浃背送货时,是客户递上的一杯清茶、露出的一个微笑,消除了他的身心疲惫。如今生意顺了,应该回馈社会,奉献爱心。(郏燕波 李金堂)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