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金坛:守望相助 共画抗疫同心圆
2022-04-21 09:20:00  来源:金坛日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常州市金坛区各部门、各条线坚守各自站位,落实防疫举措,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守望相助,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

常州市金坛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连日来,金坛区部分区域有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昨日一早来到金坛区东城街道华胜社区,已有不少居民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共设置了6个核酸采样点,为9800位居民进行采样。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社区考虑到我们需要上班居民的需求,6点就开始采样,分时段进行,安排比较合理。”

为防止有居民漏采,金坛华胜社区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华胜社区党委书记王月平介绍:“我们发动了36个网格员,在每个网格把核酸检测相关事项宣传到位,同时通过大喇叭进行循环播放。”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开展摸排动员,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核酸采样码和核酸检测凭证等。

记者昨日一早在金坛西城街道南洲社区城南花园看到,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遵循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从信息登记到完成采样整个过程流畅高效。除设置集中采样点,金坛西城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采样,确保应采尽采。记者了解到,除学校外,西城街道在辖区内设置了46个核酸采样点,为辖区9万多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样。

4月17日至18日,金坛区已完成薛埠镇、指前镇、儒林镇、尧塘街道、东城街道以及西城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今日开展金城镇、朱林镇、直溪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力量织牢外防输入防线

交通管控是外防输入的哨点、卡点和重要防线。为持续织密织牢这一防线,连日来,金坛区城管局青年党员早出晚归,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沪武高速金坛西收费站交通查验点,金坛区城管局青年党员协助区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从严从实做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等信息的查验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城管担当,守好一座城。

金坛区城管局青年党员坚守在交通查验点,把好防疫关口 金坛区城管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交通查验点日常工作,金坛区各部门、各板块众多志愿者自愿加入卡口查验工作,不辞辛劳坚守在全区各个交通查验点,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复课归来“幼”见可爱的你

疫散花开,萌娃归来。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幼儿园在孩子们踏入的瞬间活跃了起来。4月18日,金坛区50所幼儿园正式复学,1.5万余名萌娃重回校园。

复学第一课,金坛新城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儿歌、游戏、绘本等形式,带领幼儿学习“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让萌娃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金坛区110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已全面复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各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防疫工作,结合实际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学复课方案,做到“一校一案”,紧盯学生从入校、进班级、上课、如厕、课间、就餐以及离校等每个环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金坛区各校按照“在校生每日抽检20%、全体教职员工100%”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并设立核酸检测专班,严格把控检测事项,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爱心企业暖心慰问

日前,金坛区妇联倡议发动爱心企业前往区卫健局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向金坛区支援上海、苏州的核酸流动采样队队员送上爱心食品。医务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爱心企业家孙洪留表示:“医务人员因忙于防疫工作而没有食欲,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些麻辣口味的食品赠送给他们,表达我们的心意以及对医务人员的尊敬之情。”

金坛融媒报道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