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书香伴成长,向疫情勇说“NO”
2022-04-24 11:1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防治疟疾的意识,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全国疟疾日到来之际,小红妈儿童“关爱之家”、常州椿熙堂、河滨社区、中盐金坛公司、金坛区红十字养老照护队开展“读《本草纲目》,向疟疾说‘NO’”书香抗疫活动,通过读书,推动居民群众抗疟科普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防疟抗疟的意识及知晓率,增强面对疫情的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红妈宣讲员汤佳钰、周馨悦、袁若芸表演朗诵《防控疟疾,我们想对您说》;6岁儿童周馨悦为大家表演健康养生小快板;中盐金坛公司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鹏介绍盐在抗疫治病中的药用功能;椿熙堂朱子老师讲解全国疟疾日由来,如何预防疟疾疾病,开展防疟疾有奖问答并赠送防疫香包。

江苏省非遗传人汪老师以中草药实物讲解防疫功效,各种花式药草让大家大开眼界。椿熙堂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们进行医护义诊,中盐金坛公司向居民发放了食用岩盐与果蔬盐。

“形式新颖,入脑入心。”袁若芸妈妈在分享活动心得体会时这样说到。小红妈爱心社与河滨社区联手,典范打造小红妈儿童“关爱之家”,推进实施“红心永向党书香童战疫”主题活动,小小红妈做好防疫“宣传员”,争当防疫“小先锋”,通过图书漂流、抗疫读书会、绘制手抄报、防疫小快板、防控“手势舞”等形式,引导居民和青少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树立战疫必胜信心。

每个周末做完功课,陈奕涵、汤佳钰都会带领小朋友走上卡口防控一线,为市民测量体温,检查验证场所码;她们还开展“防疫知识入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分发防疫告市民书,张贴防疫海报,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在红妈队长周玲带领下,制作花卡、香囊,寄送武汉方舱和抗疫一线;开展“健康小药箱”进家庭活动,把“蓝丝带关爱”带到困境儿童的身边;开展“德润童心,战疫里的红色传承”--抗疫一线人员与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示范活动10余场,周玲、林梦等援鄂医护志愿者与青少年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感悟,践行使命,诠释勇于担当的精神;发动社区居民种植河滨“郁”花园,携手抗疫“郁”见美好,共享春的温暖和希望。

“沂蒙有红嫂,苏皖有红妈。”小红妈爱心社社长助理陈奕涵说:“疫情发生以来,小红妈开展了上百场童心抗疫活动,近千名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类抗疫志愿服务体验活动中,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成为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小红妈爱心社被评为2021年度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常州市优秀公益组织、常州市理论宣讲示范队。(沈灿军/文)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