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召开见义勇为工作会——去年,全市累计奖励7910人次
2022-04-25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4月20日下午,常州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全市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紧密围绕“532”发展战略和公安中心工作,全面推进见义勇为工作信息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整体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在维护社会稳定、弘扬社会正气和深化平安常州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累计奖励7910人次,发放奖金908.83万元,涌现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提供违法犯罪线索1200余条,参与抢险救灾344起、救死扶伤291起。其中,奖励劝阻电信网络诈骗人员341人次,颁发奖金22.4万元。

汪勤永指出,全市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密围绕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和公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八大力量”的作用,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扎实做好今年见义勇为各项工作。

2022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将积极构建“网格+警格+义格”联动融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积极性;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和群众身边的善事义举,积极拓展延伸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八优措施”和“一对一志愿者服务”,激发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和平安常州建设。

顾燕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