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菱溪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2-05-19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结果揭晓,全市四个项目入选,其中雕庄街道菱溪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菱溪社区是一个村转居的新型社区,常住人口2652人。菱溪社区聚焦百姓需求,创新志愿服务,通过党建引领、共商共治、三社联动,组建了先锋服务号、邻里义工队、智能生活团、红色物业生活管家等十支志愿者队伍,发展社区志愿者580多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志愿服务让大家享受到新城市、新社区、新生活的美好。

聚焦“一老一小”服务,菱溪社区先后实施“救”在你身边、安康守护、巧手baby等公益项目,每个公益项目都是针对小区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常态化开展活动近百次,受益人群近万人。其中,社区牵头引入了2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入驻,与雕庄医院、乐援助残、蓝天救援队、红溪幼儿园等8家第三方社会组织及专业团队建立了长期的共建合作关系,充实志愿者服务力量。

近年来,菱溪社区屡获殊荣,包括江苏省十佳科技志愿服务点,入选全国科技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等。

(宋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