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红色物业+妇女微家”打造和美共治的“红管家”
2022-06-17 09:21:00  来源:常州新闻网  

“每次来都是心情舒畅、收获满满,打心眼里觉得‘红管家’是咱们娘家!”在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红管家”妇女微家听完家政服务讲座的李大姐说。

“红管家”妇女微家建在江苏省级“红色物业”示范点——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是北港街道打造的首个“红色微家”。通过打造“红色阵地”、争做“红色头雁”、拓展“红色平台”、激活“红色细胞”、繁荣“红色文化”等工作的不断深化,现在的“红管家”已然打通了“党建+物业”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发动有力度的“红色引擎”

自成立以来,微家女主人杨静带领着3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女性,在景瑞物业党支部积极构建了“支部建‘微家’、书记兼女主人、党员带志愿者”的组织体系。

她们制定了“有能力、有威望、有公心、有热情”的“四有”标准,实施了“红色经理接待日”“红色守夜人”和“志愿者积分制”,设立了集党员活动室、谈心谈话室、压力纾解室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活动场所,她们的“红色能量”吸引了众多的小区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问到建立初衷,杨静坚定的说:“‘微家’虽小,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微弱的能量,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多元共“治”,推进有态度的“红色治理”

景瑞小区是商品房小区,群众们关注的是小区环境的改造,公共设施的完善以及矛盾的纠纷排查等。对此,微家女主人杨静积极对接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以“三驾马车”协同运作管理模式,搭建起“小区管家”的治理平台。

“微议事”是她们治理的特色。巾帼志愿者张阿姨自豪地说:“我们今年通过议事解决了好多的问题,给咱们女性同胞们争光了,真棒。”微家服务团队按照“大事大家议、实事大家办”工作原则,鼓励小区的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党委+物业支部+驻区单位+业主代表”的“四方自治议事会”,目前,通过红色议事机制促成英郡小区品质提升事宜83项,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通道堵、飞线乱等顽疾。

服务有“方”,构筑有温度的“红色堡垒”

应势而谋,因势而动。她们带动一批小区的妇女群众,成立了一支“红管家”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为爱众筹”“公益暴走”“家风家教”等多彩主题“微活动”。同时设立了“亮芯”先锋岗、“亮芯”责任区,融汇涤风砺德、邻里守望、连心惠民多链条,实现了微家管理的精细化、服务的精准化和物业工作的品牌化。

面对疫情,她们及时部署安排,率先成立“红色防疫团”,第一时间亮身份、冲一线,主动做好人员登记、两码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让“红色堡垒”更加坚固。

“红管家”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获评“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组织”,这是对“红管家”妇女微家工作的肯定。未来,“红管家”妇女微家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各类妇女群体的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让妇女群众们“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在妇联阵地中找到温馨的“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