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 天宁多彩活动迎“七一”
2022-06-30 09:12:00  来源:常州网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天宁区各街道精心组织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红色观影、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市民献上文化大餐。

“强国复兴有我”

堪当时代新人

“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在耳畔回响,近日,青龙苑北区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慈善爱心社共同开展读书会,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青龙好少年爱国主题宣讲。大禹治水的神话故事,雷锋、岳飞等经典故事,成为场上主角,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启发了在场的所有人。

强国复兴有我,坚定理想信念。在青龙片区,秋白书苑桃渚馆自6月17日起,每逢周末晚上,《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地道战》等一批优秀主旋律影片集中放映,居民免费前往观看。在东青片区,每月10场红色电影在乡村广场巡回展映,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彩虹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习沙龙“育”新人,社区党委邀请了樊登读书登光研习社的两位老师分享秋白故事。社区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实干担当中成就自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清廉精神

近日,红梅街道纪检第三监督工作室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青年人和小朋友们,一起聆听抗美援朝故事,制作廉洁衍纸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清廉奋斗精神。

抗美援朝老战士马志坤回忆起自己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即使过了70年,依然能清晰地说出每一个故事。他感慨到:“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很幸运看到祖国今时今日的繁荣强盛,希望你们这代青年人一定要努力读书建设祖国。”

翠南社区支部书记唐良度作为一名老党员,分享了担任支部书记15年的经历。作为社区支部书记,深知社区支部最难的一点就是经费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创造机会加强支部党员间的交流沟通,激发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通过捐款、拉赞助等举措,募得十几万元支部活动经费,开展了大大小小的活动40多场,通过各种党员活动拉近年轻党员和老党员之间的距离,让榜样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这场精神洗礼,红色基因已在祖国接班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小朋友大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衍纸作品,通过简单生动的作品喜迎“七一”。

文艺演出轮番登场

社区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天宁街道五角场社区组织开展“迎七一文艺演出”活动,由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自编自演,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齐聚小区,歌颂党的成就,歌颂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

7月1日,雕庄街道水岸社区将联合工商银行中吴支行党团员,举行“七一”党日主题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毅超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情景式党课。

7月1日晚,常州同济桥畔运河古戏台上,常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团队将为群众送上一场“礼赞新时代 古运展新图”视听盛宴。锡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江姐上山》,歌曲《再见了,大别山》,葫芦丝《北江美》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讴歌英烈们前赴后继、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同时抒发对新时代的颂赞以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宋婧 葛街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