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七夕含情 脉脉相传
2022-08-04 17:40:00  来源:常州晚报  

今夜就是七夕了。一条天河隔开了牛郎和织女,一年深情相望,只得今天一次相会……资深摄影爱好者每次遇到有天文景观,远离城市到野地里蹲守,总能拍出让人心动的星空美图。

在看不到星的城市里,每到这个时候,我们却能看到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感受到人间烟火的温情。

8月2日晚,前黄镇团委、妇联联合蒋排村共同开展“七遇今夕,鹊梦千年”青年联谊活动,为单身男女青年提供寻觅知音的机会。活动现场,青年们诵读“古诗词里的七夕”,以“新时代的青年”为题开展宣讲,还有游园会、打卡七夕姻缘墙、品尝乞巧美食、制作团扇和乞巧编绳,一同沉浸在传统节日氛围中。

8月1日上午,红梅街道竹林村委开展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4对金婚夫妻,为他们庆祝金婚。耄耋老人薛海荣和妻子徐菊娣结婚60余年,柴米油盐平淡相伴、幸福相守。“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只有互相理解、包容,家庭才和谐美满。”老人分享道。

没有什么比节日活动更能让孩子们感知传统。七夕前,潞城街道华丰社区开展“巧果飘香 传承民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孩子们把面团揉一揉、压一压,不一会儿,金鱼、金锁、莲花等形态各异的巧果就做好了。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笔山庄饭店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做巧果”活动,邀请辖区50组亲子家庭通过着汉服、做巧果领略中华传统之美,营造节日氛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