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启动“全民健身月”活动 “全民健身号”地铁列车首发
2022-08-09 09:43: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吕亦菲) 8月8日下午,2022常州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号”地铁列车首发仪式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

2018年起,常州将每年8月确定为“全民健身月”,同步实施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优惠开放、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一系列体育惠民活动。今年8月将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公益科学健身指导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为民办体育”,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引领,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城乡一体“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功能。目前,常州作为全省唯一的地级市,正在参与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评审,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在第二十届省运会中,常州金牌数、奖牌数、总分三项成绩在开赛后连续49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为提升全民健身工作宣传覆盖面,常州体育携手常州地铁,在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推出“全民健身号”列车,让市民朋友们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了解科学健身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一同试乘了“全民健身号”地铁列车。

活动现场还启动2022年第三轮常州体育消费券发放,本次发放总金额为200万元,实行分批次滚动发放。市民可通过“我的常州”APP“常享动”首页领券专区在线领取,也可到各定点场馆线下扫码领券。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