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新北:“五彩课堂 ”打造儿童幸福实景
2022-09-06 09:01:00  来源:常州网  

积极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为覆盖所有社区青少年的“充电站”。今年以来,新北区春江街道春江社区妇联在上级帮助指导下,依托家长学校,以“五彩课堂”为载体,积极探索“攒课”模式,即青少年根据需求向社区点课,社区妇联以此为基础设置课程,结合“请进来+走出去”“堂内教学+课外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打造“家门口”的儿童幸福实景。

红色课堂,爱党爱国。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百年信仰”红色教育之旅,“童心向党 爱在端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

橙色课堂,文明实践。通过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慰问老人、爱心义卖、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互帮互助的奉献精神。

蓝色课堂,安全法制。定期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心理调解、科技科普、生活安全等防范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认知社会,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绿色课堂,环保节能。在垃圾分类、长江大保护、绿色种植、海洋保护等绿色环保行动中,青少年学生逐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青色课堂,励志成长。利用寒暑假、周六等假日期间,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家长学校系列活动,由志愿者老师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演讲艺术、绘画技巧、音乐赏析、数学风采等一些科目的培训,丰富青少年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多方面促进青少年学生的成长。

春江社区妇联依托家长学校,用心打造“五彩课堂”服务品牌,在家庭指导教育、亲子阅读、妇女儿童关爱等活动中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吴燕翎 朱红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