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菱溪社区多元老年服务网络初步建立
2022-11-24 09: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1月21日,随着菱溪社区“骑护夕阳”项目里重要一环——首支青鸟骑手队成立,菱溪社区多元老年服务网络也初步建立。

据了解,“骑护夕阳”项目是由常州市民政局2022年公益创投项目支持,以菱溪社区及泰和之春工作站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主阵地,通过发挥社会工作者资源整合角色,建立社区、骑手、老年人、社区居民及物业多方联动机制,构筑便捷多元的老年服务网络,为老年人提供代买代采、应急救援、心理慰藉等服务,保障其基本生活健康和居家安全。

“这支青鸟骑手队是这个项目的核心。”项目负责人、常州市荟星社工事务所主任张晓君介绍说,这些骑手志愿者是每天在雕庄街道范围内服务的外卖骑手小哥,他们除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无偿或微偿的代买代采服务外,更承担了部分应急救援功能。张晓君说,目前,他们为社区里部分高龄独居老人准备了骑手志愿者的联系卡,由于外卖送餐行业的工作地域和时间的特殊性,老人如果在夜晚等特殊时段遇到紧急情况,骑手志愿者基本能在5—10分钟内赶到现场为老人提供帮助或进行应急处置。“在上岗前,我们针对应急救援方面技能,对骑手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并进行了严格筛选,这一批6名骑手志愿者都是最终通过考核的佼佼者。”

张晓君表示,该项目是对搭建便捷多元的老年服务网络进行的初探,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网络,能长期、可持续的为菱溪社区老年人骑护夕阳红,共建老年友好。

(汤怡晨 巢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