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钟楼:以微更新撬动城市容颜大变化
2022-12-09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  

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城市空间,不仅是市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更是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题中之义。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因地制宜,着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针线活”,通过亮化、美化、绿化小切口撬动城市容颜大变化。

整塑市容亮点 按照“一街一主题、一景一特色”的原则,打造3条精品道路,创建10条市容示范路,进一步扮靓道路景观,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网红电箱,以“记忆里的钟楼印象,时代中的流光溢彩”为主题,对50条道路上1673只箱体美化彩化,成为市民手机打卡的亮丽风景。23条道路加装“智慧眼”,接入探头85个,实现市容监管信息化、智慧化。 装点城市印象 举办公益书画展,将政协委员的书画作品从“屋里头”搬到“站台上”。以“运河古村”“岁月·故乡”“家乡巨变”“清风畅”“幸福钟楼”等5个系列,遴选出20余幅书画作品,在钟楼区星港路沿路20个公交站台展出。生动展现了钟楼区40多年来的伟大变化,展示钟楼人民奋斗、奋进、奋发的光辉历程,打造家门口的文明风景。 优化绿化空间 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匠心打造,持续扩大城市绿色空间,见缝插绿改造建设口袋公园5个,小巧多样、环境友好、方便可及,市民可在“小而美”中感受“微幸福”。对东河沿、西下塘、新旺路3条绿化精品道路及皇粮浜公园、五星兰园提升改造,空地补绿。对3块闲置地块覆绿透绿。“绿色流量”扑面而来,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逐步满足市民出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美好愿望。 下一步,钟楼区将通过艺术赋能、空间优化的微更新手段,加快主城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进群众福祉,打造文明典范的新品牌。

林燕青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