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爱心年夜饭9年未失约
2023-01-18 09:15:00  来源:常州日报  

每当春节来临,总有一群闪亮的“红马甲”在溧阳市溧城街道走街串巷,拎着暖心菜篮子、带着新春的祝福敲开需要关爱家庭的大门,为他们送上一餐爱心年夜饭,传递新年的第一份温暖。9年来,这场播撒爱心的行动从未停止,累计为1000余户有需要的家庭送上了关爱。

1月12日9点,溧城街道迎新年“暖心菜篮子”温暖再出发。一大早,溧城街道先进社区的食堂就灯火通明,身着红马甲的“心愿树”爱心工作站志愿者们包春卷、做肉圆、切香肠,忙个不停。2小时后,“暖心菜篮子”制作完毕。志愿者们娴熟地将一份份香气四溢的节日饭菜打包放入送餐车并开始派发。81岁的空巢老人刘奶奶看到志愿者送来的爱心年夜饭后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每年都记得我!”

“暖心菜篮子”活动从2014年关爱32户家庭起,到2022年关爱110户,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家庭被列为关爱对象,包括孤寡老人、失独家庭以及残疾人家庭等。“我们要将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负责今年“暖心菜篮子”制作派发工作的溧城街道“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站长陈萍说,她已经是第9年全程参与该项活动了。

前几年的除夕夜,溧城街道都会邀请残疾人、空巢老人、老党员代表等相聚一堂,共飨热闹的年夜饭。这两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溧城街道经过商量,决定年夜饭照常吃,但由“堂食”改成“送上门”,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郏燕波 韩一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