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有温度的服务——记“全国巾帼文明岗”南山竹海售检票班
2023-03-29 09:21:00  来源:无锡日报  

溧阳市天目湖南山竹海旅游有限公司接待部售检票班组由12位“娘子军”组成,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1岁,多年来,她们用周到热情为游客提供最优服务。日前,该班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该班组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锦旗,每一面锦旗都记录着一段感人的故事。一面写着“好山好水好风景 好人好事好心情”的锦旗,勾起了检票员方春燕的一段回忆。

2021年2月14日上午,方春燕在A区停车场巡视时,捡到了一把奔驰车钥匙,她立刻将车钥匙拍照发在全员群里,通知各区域负责人留意失主。当天中午11点左右,失主吴先生赶到游客中心寻找车钥匙,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方春燕。方春燕领着吴先生来到停车场A区岗亭,确认无误后,将车钥匙归还。吴先生当场掏出一叠现金表示感谢,被方春燕婉拒,并诚恳表示这是景区工作人员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帮助游客寻找走散家人……这些,是南山竹海售检票班组的日常。

“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是南山竹海部售检票班组日常服务的礼貌“三要素”。该班组组长李婷告诉记者,她们设立了首问责任制,制定礼貌服务用语20句、服务禁语20句,并实行站立微笑服务,对待每一件游客诉求都要求用心去处理,让游客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去年10月2日下午1点多,李婷接到游客蔡女士的投诉电话,反映景区租赁商服务态度差。李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对蔡女士表示歉意,一边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蔡女士带了泡面,想在店里加点开水,但店员称“提供开水需额外收费”,双方因此产生口角。李婷向蔡女士解释,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免费热水,但景区商户不提供这项服务。“我们从‘顾客是上帝’的角度出发,劝说该商户向游客赔礼道歉,圆满地解决了投诉,得到了游客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为更好维护游客权益,景区专门成立了消费者维权服务站,重点解决旅游消费投诉处置的难点问题,打通旅游消费投诉现场处置的“最后一公里”。

周文娟 秋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