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生态巴士”发车
2023-05-24 11:20: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13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全市首辆“生态巴士”从武进区出发,20多组家庭乘坐巴士,“打卡”生态旅游绿色地标,沉浸式体验生态美景。

晓柳新风口袋公园是常州市首座“绿废”利用展示公园,废弃的树木经破碎、粉碎、发酵、染色等处理后,变成彩色有机覆盖物,低碳环保。缤纷“木趣”点缀城市角落,令大家耳目一新。在洛阳镇圻庄浜,家长和孩子们实地感受了小流域综合治理与小微水体连片整治成效,在生物多样性互动游戏中汲取知识,还到生态小菜园中体验了挖土豆的乐趣。

“到处都是美景。”市民张明月说,通过活动切身感受到环境越来越好,也让小朋友“看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使环保要从身边做起的理念更加入心。

武进区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沈惠芬表示,接下来,还将邀请更多市民乘坐生态巴士、“打卡”生态地标,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氛围。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生态武进”公众号相关信息发布。

(周茜 陈柳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