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天宁年内实现养老助餐全覆盖
2023-05-25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5月16日上午,北环社区敬老厨房又“开伙”了。一大早,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烧一顿“笃烂面”给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当天恰逢社区胡素琳老人99岁生日,大家唱起了生日歌,其乐融融。

“老人们难得聚在一起,吃得开心,聊得更开心。”北环社区党委书记王海英介绍,社区敬老厨房4月25日开张,每周二中午“营业”。目前,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有22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373人。社区通过10个网格,每周每个网格安排3名老人参加活动,“每周轮流,争取每位老人都能享受这项服务。”

记者从天宁区民政局获悉,类似的养老助餐点,天宁区已运营50个(包含中心厨房4个),通过社区线上预约,线下扫码,“助餐点+上门送餐”的助餐服务,每日出餐量达1000余份。全区基本形成“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运营单位+志愿者+助餐单位”五方协同的服务机制和团队。

今年,天宁区将继续通过新建、改造提升,新增14个助餐点,实现老年人助餐服务镇、街道覆盖率100%。对由社会力量新建(改扩建)且承诺运营3年以上的中央(中心)厨房、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

(宋婧 丁宏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