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春天里 与雷锋同行”——常州市暨金坛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2024-03-04 14:15:00  来源:金坛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3月3日,常州市暨金坛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钱资湖公园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金坛区领导陆秋明、朱霞参加活动。

经过5年多的持续努力,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呈现遍地生花、风起城乡的良好态势,正步入全民文明实践时代,人人都是文明的因子,人人成为文明行动者、贡献者。金坛区以统筹资源、丰富内涵、提升效能为着力点,推动“一盘棋”统筹、“一股绳”发力,构筑充满活力的“文明实践圈”和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圈”,促进文明生根、实践成风。

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在致辞中表示,金坛区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切入点,用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新时代公民道德,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为争当“两湖”创新区主战场争做“新能源之都”主力军注入强大文明力量。

△第十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第九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常州市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社区

△常州市第九届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常州最美志愿者

△常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揭牌

活动中,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陈志良,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为第十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第九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颁奖;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马如俊、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为常州市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社区颁奖;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旭东为常州市第九届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常州最美志愿者颁奖。同时还为常州市青年志愿者学院进行揭牌,推动常州市青年志愿者工作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发展。

△在常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与辖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金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授牌仪式

为全面打造“理论江南燕”理论工作品牌,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常州市1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常州市7个辖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同时,金坛区委宣传部以“良言常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平台为载体,依托本地精品文化资源,坚持理论与实景融入,精心打造了3条研学路线,让理论宣讲更“鲜”更“活”,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参与度与融入度。活动中,宣讲员进行了宣讲。

为拓展更多“绿色共享空间”,挖掘“公园+”和“+公园”的功能价值,放大文明实践的“磁场效应”。金坛区积极打造“金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并为5个公园授牌。

近年来,金坛区深耕“金善金美”文明实践品牌,整合爱心资源,汇聚关爱力量,开启“心随所愿”点亮群众微心愿圆梦之旅,让一张张心愿清单成为群众幸福清单。活动现场发布2024年金坛区“心随所愿”圆梦行动微心愿征集令。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保持文明实践活动长流水、不断线,为充实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内涵,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文旅局、体育局、文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中吴风雅颂,文明四季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联赛联展联演活动,现场进行了活动启动。

为积极践行“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主题,金坛区丰富了“文明实践+”应用场景,在活动现场组织了“文明集市”,文明来敲门、理论“盲盒”等你拿、“春风有信”晒书会等20多个集市摊位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让市民感受公园里文明集市的“热辣滚烫”。活动现场还放置了“招募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展架,市民纷纷通过现场扫码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文明实践志愿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