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公交变婚车,“520路”驶向幸福
2024-03-15 14:48:00  来源:常州晚报  

车窗上贴着喜庆的红双喜,车身贴着新婚夫妻的海报……3月4日上午,一辆新能源“520路”定制婚庆巴士行驶在常州金坛街道上。这是金坛公交推出的婚庆巴士服务,目前为4对新人提供了定制服务。

3月4日是徐先生和漆女士大喜的日子,他们选择了定制婚庆巴士,亲朋好友全程陪伴、共同见证。徐先生说,租用公交车作为婚车比较节约开支,大家聚在一起很有氛围,婚事办得也热闹。

为倡导“喜事新办、仪式从简”的文明婚嫁理念,金坛区于2023年11月推出“520路”定制婚庆巴士,具备更多“个性”。新人可自行装饰车辆,车载电视可播放新人提前制作的视频或音乐。同时,区公交公司可根据新人接亲需求,为新人设计接亲专属路线。

金坛区公交公司总经理沈辉介绍,可将车头牌显示改为“520→下一站幸福”“520→1314”“520→幸福终点站”等,还可在车身外立面根据新人要求进行主题喷绘。年轻人选择这种定制公交作为婚车,体现了移风易俗和思想观念的与时俱进,也是公交企业创新多元化经营的一种有效尝试。

金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珊表示,区文明办等部门推出“移风易俗金6条”,发布文明婚嫁倡议书,针对城乡居民尤其是青年人这一群体,倡导婚事新办简办。“在宣传倡导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协调社会资源、加强服务供给,为更多思想自觉、行为主动、有刚需的年轻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全社会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年轻人群体争做文明新风尚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