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倡导绿色祭扫 厚植文明沃土
2024-03-21 08:59:00  来源:常州日报  

3月15日,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启动“弘扬时代新风尚 谱写文明新篇章”2024移风易俗文明宣传月活动,开展移风易俗教育,倡导“绿色殡葬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文明健康、绿色低碳、安全有序的清明氛围。

当天,横山桥一批志愿者代表宣读《绿色祭扫我倡议》,倡导采用鲜花换纸钱、线上云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来自横山桥中心小学的50名小志愿者,手绘百米长卷缅怀英烈;外场宣讲员围绕“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展开讲解。

除宣传月活动,常态化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也在进行中。“鲜花祭祖要提倡,森林防火有保障;讲文明树新风,严禁火种上山……”连日来,记者在多个墓区均看到志愿者维护祭扫秩序,有的墓区还启用无人机巡逻。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累计接待祭扫群众11.2万人,引导车辆约2.77万辆。

近年来,常州经开区以公益、惠民、文明、生态为方向,推广“集约化、节地化、生态化”安葬模式,探寻绿色生态殡葬新路径;持续开展生态复绿行动,努力实现“显绿不见墓”的目标;积极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形成文明治丧、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孙婕 夏晨希 丁文锦 韩昊霖)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