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把“童声童议”融入城市“大建设”
2024-03-26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这里最好建一个树屋状的图书角。”“口袋公园与儿童医院相连,最好多举办一些科普活动。”3月23日下午,受邀对市儿童医院及其东侧的“沙之谷”口袋公园提意见的常州市“儿童观察团”成员,一连提了30多条意见与建议。这些“童声童议”将被融入我市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

“沙之谷”口袋公园是全市今年规划建设的28个口袋公园之一,并被列入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市城管局副局长庄铭介绍,今年规划建设的28个口袋公园,都将体现儿童友好。尤其是“沙之谷”口袋公园,将打造面向儿童的“沙”主题乐园,充分考虑儿童心理和感知特点,配置适合不同年龄儿童玩耍的游乐装置,植入自然教育、劳动实践、心理调适、阅读体验等功能,帮助儿童减轻就医时的心理压力。庄铭说:“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竣工。在进入‘精装修’前,我们通过‘童声童议’,将儿童的意见建议有机融入,真正建成孩子们喜欢的乐园。”

常州今年成功入选第三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纳入了“532”发展战略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常州不仅在城市建设和治理中引入儿童视角,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童声童议”儿童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活动,让儿童“小主人”融入城市“大建设”。

据悉,常州现已成立了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童声童议”儿童观察团300多个,通过各级儿童观察团成员走进“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社区、公园、医院等,参与法规政策制定和儿童友好空间改造,让孩子们的声音融入城市建设。(叶平 秋冰胡平摄)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