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活动启动
2024-04-02 09:00:00  来源:常州日报  

4月1日,在繁花似锦的美丽乡村新北区史陈家村,2024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活动暨奔牛镇“犇走的思政课”精品路线发布仪式启动。活动以“踏青怀古寄相思,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引导广大市民共同话清明、缅先烈、扬新风。

随着“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清明”主题活动启动,常州各地将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清明网上祭英烈”二维码。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新江苏”客户端等开设“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4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专题,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当天,奔牛实验小学师生带来了红领巾微班课《新绿少年扬新风》,奔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向广大居民发布《移风易俗公约》。

为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生动性,奔牛镇整合辖区资源,打造“犇走的思政课”校外实践课堂,通过实境式参观体验,增强爱国立志的信念感。仪式上,“犇走的思政课”发布5条特色线路,包括“传承”“奋斗”“振兴”等5个部分,涵盖红色文化、科技科普、绿色生态等方面,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和直观的体验。

现场还举办了志愿服务、互动体验、创意集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朱雅萍 文明)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