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苏宜兴:让“杜鹃花”盛开在互联网上
2020-01-23 10:01:00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2018年8月,江苏宜兴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县(市)之一。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的阵地就要延伸到哪里。为此,2019年,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以“杜鹃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上行”为主题举办第五届网络文化节,为网络文化建设注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动力,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搭上了“网络快车”。

 

“杜鹃花开”,是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标识。围绕这一主题,宜兴市委宣传部成立活动组委会,广泛征集活动,形成了以“理论宣讲E路行”“教育服务E走心”“文化服务E走情”“科技科普服务E走实”“文明健康服务E走深”“70华诞E礼赞”六大板块为主干的总体方案。

在为期9个月的时间里,48个协办单位开展了总计60项精彩活动,并在56个网络平台上进行充分展示。各协办单位始终坚持贴近网民实际、贴近网民生活,利用网络平台向全社会发布信息、招募网民、开展活动、生产产品、征集作品、投票评奖、精准传播,线上线下互动,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网络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活动展评一等奖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网络文化建设拓展了内容、注入了新的内涵。每一项以杜鹃花开为标识的网络文化节活动,都突出网民的主体地位,通过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方法,体现网络特色、精准网络传播,网上点击互动数超过了2200万次,既增强了网络文化建设的吸引力、传播力和感染力,也倡导了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生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杜鹃花开 爱沐陶都——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宜兴”全国融媒体大型采风

在互联网的助推下,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形成了网上网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全新格局。通过本届网络文化节,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和文明健康服务五大平台从网下走向网上并在网上不断延伸,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宜兴样板”。同时,互联网的超强动员力得到充分发挥,吸引了超过50万人次的网民参与到网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中,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宜兴的网络空间中生根、发芽,绽开一朵朵美丽芬芳的“网上杜鹃花”。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